close
前幾天在魚夫的"魚腸劍譜"網站看到,他帶李昂吃台南美食,第一餐便帶她去"阿裕牛肉"。由於離我家不到十分鐘車程,加上家人都愛吃牛肉,於是週日早上十點多便驅車前往一探究竟。由於在網路上已看過這家店,極為普通的門面,不過台南小吃大概都類似這種的樣子,不起眼的小店面,常是超人氣名店。

   

看似很平凡的鍋底,我在許多美食部落格上看到的大部份寫道,鍋底味道稍淡,這點我倒有不同意見,雖然鍋底看似清淡,喝起來卻極為濃郁,尤其涮過牛肉後,牛肉和著一點湯吃下去,湯會有一點點搶味。可能我吃慣了牛肉湯,湯通常没在加味,只用牛骨熬煮。所以只要單吃牛肉,較能體會什麼叫正港台灣母黄牛,已經十年没這種吃牛肉感動!我對於美食的評論(應說只會形容)算是小學程度,所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,看看別人的說法吧!魚夫文中提到"這一味吃過,其他的牛肉料理都可以算是處理牛肉乾了

 
魚夫文中又提到"李昻嚐了一口,就直呼好吃起來了,連吃三盤,每盤均不同的部位,忽然李昻拿起電話,原來是要打電話給她的美食老師 朱振藩先生報告此味只宜天上有,人間能得幾回嚐?鍋食一半,便吵著要帶鍋料回台北,頻和老闆商量如何快遞北行?阿裕堅持隔餐食用不賣,回台北不搭高鐵不賣,怕壞了名聲,喬了半天,才說好改天來帶牛肉鍋回台北的最佳時間。
由於本人拍食物技術不佳,真怕壞了店家名聲。還好我只是網路部落格的小小眾中的超級小小咖(應說算不上咖)。

   
  

 
我們家二大一小比李昂還強,連吃四盤不同部位,老闆娘說因為我們比較早來,所以可吃到較多種類牛肉。由於我們是當早午餐吃,除了免費的魯肉飯(好吃)及青菜外,也没點其它的東西,牛尾牛肝等,留著下次晚餐再吃吧。

阿裕牛肉湯
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Tel: 06-266-8816 / 266-8857
營業時間:7:30~13:00 / 17:00~1:00
放假日:農曆初二晚初三中午農曆十六晚至十七早中午遇週六週日,順延至週一放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 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